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省纪委: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确保清廉节俭过节
  • 2015-12-31 10:12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省纪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并重申“八个严禁”

来源:南粤清风网

    http://gdjct.gd.gov.cn/ttxw/34841.jhtml    

    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警示教育党员干部,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工作深入开展,确保清廉节俭过节,现对近期查处的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予以通报。

    一、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原副巡视员陈海亭违规公款吃喝、送礼问题。陈海亭在担任茂名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期间,违反财经纪律和廉洁纪律,变相设立“小金库”,挥霍浪费,多次违规公款吃喝、送礼,并用公款支付个人消费费用。陈海亭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

    二、广东省报刊发行局副局长曾红斌违规出国旅游问题。曾红斌利用职务之便,在负责代理全国报刊杂志的发行、征订工作中,先后3次违规接受其管理服务对象的邀请,以考察或会务名义持个人因私护照到韩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地旅游,费用由邀请方支付。曾红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出国旅游相关费用被收缴。

    三、广东省测绘技术公司总经理柳广杰违规发放奖金福利问题。该公司通过虚列工程项目业务合同的做法套取经营性资金,并存入该公司私设的“小金库”,违规用于发放奖金福利和业务等开支。柳广杰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

    四、广州市海珠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原党委书记、局长蔡明英违规配备使用公车问题。蔡明英长期占用下属单位车辆作为其相对固定公务用车,并多次使用该公车外出度假、探亲。蔡明英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使用公车费用被收缴。

    五、深圳市城市管理局环境卫生管理处副处长王春山违规收受礼金问题。王春山多次收受其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和购物卡,并接受管理服务对象为其支付赴四川旅游费用。王春山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

    六、肇庆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副处级干部钟毅违规操办婚宴问题。钟毅在该市某酒家违规为其女儿操办婚宴,婚宴的席数、人数及消费额均超出其事前申报的规模,还邀请了管理服务对象及与其行使职权有关人员参加并收受礼金,造成不良影响。钟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

    元旦、春节前后往往是“四风”问题的易发多发期,形形色色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和奢侈浪费等问题可能会再次抬头。各级党委(党组)要以当前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监管,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抓早抓小,加强教育、管理和监督,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严防“节日病”问题发生。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带头崇廉拒腐,严守纪律底线,切实做到“八个严禁”: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及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用公款接待回乡过年、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落实监督责任,敢于担当、敢于执纪,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单位和个人坚决从严查处,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共同营造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农垦局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汕尾农垦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11450202000055号   备案号:粤ICP备11040768号  电话:(0660)6122444  地址:汕尾市城区公园路16-18号  邮编:516600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农垦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