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速递 > 铜锣湖农场
乡村振兴路上奶飘香 新澳良种奶牛养殖有限公司:实现现代牧业标杆
  • 2021-12-28 16:04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在铜锣湖农场的现代化牧场——新澳良种奶牛养殖有限公司,利用先进智能生产管理系统,保障原料奶质优安全,被授牌现代化美丽牧场,是现代牧业的标杆。 记者走进这个现代化美丽牧场一探究竟。

走进陆丰市新澳良种奶牛养殖有限公司,一幅幅指示牌清晰地划分出了生活、生产各功能区块。这是华南地区唯一的A2奶牛专属养殖基地,养殖了约1500头拥有A2基因的奶牛。相较于普通牛奶,A2基因牛奶对于人体及其消化系统更为亲和,更贴合人体的消化系统。

奶牛喜冷怕热,为适应广东地区湿热气候条件,栏舍上方配套了防暑降温喷淋系统。喷淋的水珠穿透牛毛,湿透皮肤,配合宽幅风扇快速挥发牛体上的水份,达到降温的效果。除了高效的防暑降温喷淋系统,舒适的卧床也是奶牛度过广东漫长而炎热的天气的利器。你可别小看这些卧床垫料,这里也隐含着科技的力量。牧场采用粪污干湿分离设备将粪污进行有效分离,液体发酵后回田,干粪堆肥,用于卧床垫料回填,实现资源循环利用。

在牛舍吃饱喝足后,奶牛就要去工作了。你现在看到的就是牧场配备的德国50位转盘式自动化挤奶设备,8名工人就可以完成800多头奶牛的挤奶工作。你看,一头头壮硕的奶牛慢悠悠走上“工位”,等待乳头消毒、放好挤奶器,准备产奶。

陆丰市新澳良种奶牛养殖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 张伟亮:它会显示奶量,然后奶量会通过电脑的一个系统,奶量监测系统。根据每头牛的牛号,每头牛挤了多少多少的奶量,然后电脑都会有一个记录,生成一个报表,每班次生成一个报表然后可以导出来,然后我们再根据这个报表来统计我们每天的奶量。

智能化挤奶设备保障每头奶牛每天都能按量完成产奶任务。牧场应用各类管理软件、系统,实时在线记录牛奶导电率、奶牛活动量、饲喂数据等情况,实现产奶量计量、乳房炎早期监测、发情牛监测、疾病监测、犊牛饲喂量管理等功能,为科学管理提供依据。

据了解,这座占地675亩的牧场现拥有员工70多名,为当地及周边地区提供就业岗位近60个。目前,这个设施精良、技术先进、管理规范、生产高效、产出安全、循环利用、绿化美化、整洁环保和现代化美丽牧场,示范带动我市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陆丰电视台、汕垦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农垦局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汕尾农垦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11450202000055号   备案号:粤ICP备11040768号  电话:(0660)6122444  地址:汕尾市城区公园路16-18号  邮编:516600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农垦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