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汕垦要闻
汕尾农垦系统化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工作
  • 2023-05-22 16:56
  • 来源: 汕尾农垦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省农垦集团公司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以来,汕尾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把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求,统筹谋划安排、学做结合一体推进,推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一是主动对标对表学。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坚持把“学思想”摆在首位、贯穿始终,着眼于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在制集团理论学习方案和读书班计划的基础上,引导垦区各级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强国、广垦书香等平台有效做好自学计划,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实际和职责任务全面学深悟透,切实做到推动工作、促进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省农垦集团公司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为标杆,取领学诵读、交流讨论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等书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交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感悟体会,提出改进思路举措,全面完成7天的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安排。

举办集团公司领导干部读书班

二是创新方式方法学。学好用好指定的教材书目基础上,把优化学习方式和注重学习实效相结合,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充分用好线上线下学习平台资源,以“党组班子带头学”“党支部集中学”“专家辅导引导学”三位一体学习模式,让理论学习在垦区党员干部中走深走实。利用广东省干部网络培训平台,组织垦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对“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等专题进行集中学习。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邀请了市委宣讲团成员对垦区各级党员干部开展宣讲辅导进一步增强学习的系统性和实效性,延伸拓展了对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广度和深度

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开展主题教育辅导宣讲

三是紧密联系实际学。根据主题教育工作要求,集团公司党组结合垦区年度重点中心工作一体制订了垦区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方案。聚焦垦区改革发展职工急难愁盼问题,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班子成员分别选定了推动企业扭亏增盈、高质量发展、监督保障执行等相关调研课题,并在近日结合实际举办了“以党的创新理论统领和指引汕尾垦区高质量发展”专题学习研讨会,组织垦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就近期学习以及年初至今企业经营工作、重点项目推进等开展深入研讨,查摆问题不足,提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

党组书记罗雪清带头为垦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结合近期学习心得,总结开年各项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任务,安排部署垦区下步工作,要求垦区各级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统揽汕尾垦区一切工作,对标行业先进和标杆兄弟垦区对标省、市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广东农垦“十项行动”部署,用好垦地“两个资源”,全面做优做强橡胶、水稻、水产传统产业,着重培育壮大南药种植、精品果蔬、绿电能源等新兴战略产业,坚持问题导向、系统观念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企业扭亏增盈和基层基础民生设施建设方面持续发力,全面垦区上半年乃至全年工作目标完成、持续推动垦区高质量发展打牢坚实基础。


组织垦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下一步,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将按照省农垦集团公司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各项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问题整改整治工作,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汕尾农垦主题教育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农垦局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汕尾农垦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11450202000055号   备案号:粤ICP备11040768号  电话:(0660)6122444  地址:汕尾市城区公园路16-18号  邮编:516600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农垦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