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汕垦要闻
聚焦主题教育 大兴调查研究——汕尾农垦集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侧记
  • 2023-05-31 17:02
  • 来源: 汕尾农垦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5月22日至23日,汕尾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农垦局)党组书记、董事长(局长)罗雪清一行到大安农场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聚焦深化企业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内容,下基层、听真话、察实情,出实招、破难题、促发展,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走访陆丰市放心农业有限公司,学习“大安蒜”种植技术

罗雪清一行深入陆丰市放心农业有限公司大安蒜种植基地、大安农场丰围洋基地、新埔管区等地,通过座谈访谈、随机走访、实地分析、查看台账等多种形式,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垦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课题,分别听取大安农场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在改革发展、经营管理、提质增效、项目管理等方面的思路举措;走进退休老职工、社区干部、割胶工人家中亲切交谈,倾听大家对产业发展、资产存量盘活、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聚焦“大安蒜”产业发展项目,按照省总“一查新六应该”工作思路,向陆丰市放心农业公司负责人学习“大安蒜”种植技术规程、种植经验,共同探讨合作共赢的经营管理模式,高质量推动项目建设发展。

走进割胶工人家中座谈交流

调研组结合大安农场资源禀赋、经营情况和存在困难,发现重点难点问题、分析研究问题根源,能及时解决的及时解决,不能及时解决的安排专业部门提出解决方案,分门别类建立清单,制定措施进行整改提升。调研中发现农场金山队胶园因地处陆丰与陆河县的交界,位置偏僻,长期无法通电,影响橡胶生产工作正常开展,调研组及时对该问题进行研究拿出对策,计划通过建设“屋顶光伏”,助力位于金山队胶园解决“飞地”长期不通电问题。

罗雪清强调,要深入落实党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部署和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要求,聚焦调研内容、改进调研方式、用好调研成果,突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提升管理。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切实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坚定推进高质量发展,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干效果。

(汕尾农垦集团主题教育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农垦局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汕尾农垦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11450202000055号   备案号:粤ICP备11040768号  电话:(0660)6122444  地址:汕尾市城区公园路16-18号  邮编:516600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农垦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