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汕垦要闻
汕尾垦区:不误农时春耕忙
  • 2023-02-13 10:30
  • 来源: 汕尾农垦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春耕不等人,农时贵如金。春耕是一年农活的“重头戏”。汕尾垦区抢抓农时,积极做今年春耕备耕工作,广阔的林间田地处处呈现繁忙景象为今年农业产业发展开个好头。

做好春耕备耕是确保全年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的关键。梅陇农场今年计划种植水稻、玉米、蔬菜等农作物。为确保2023年夏粮、蔬菜种植面积及产量超额完成任务,梅陇农场及时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职工群众做好育秧工作,为早稻丰收打下基础铜锣湖、大安农场稳步推进南药种植规模,已完成南药开荒备耕地1150亩,今年计划种植南药1600亩。

梅陇农场春季备耕现场

察看大安农场胶园

罗雪清(左三)在大安农场察看岗梅生长情况

2月10日上午,汕尾农垦局党组书记、局长罗雪清带队到大安农场调研春耕备耕工作时指出,垦区各单位要紧抓农时,统筹安排好农业生产各环节工作,持续提升农产品稳产保供能力;结合广东农垦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六个再造”和 “十项行动”工作部署,扎实做好春季备耕南药种植胶园管理两病防治等工作为垦区高质量发展夯实农业生产基础。他强调,各农场党委领导班子要成为农场发展的核心力量,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带动各项工作任务都落实到岗位、细化到个人,逐条逐项明确时间节点、推进措施和责任人员,保质保量完成新一年各项工作任务,不断推动垦区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汕垦经发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农垦局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汕尾农垦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11450202000055号   备案号:粤ICP备11040768号  电话:(0660)6122444  地址:汕尾市城区公园路16-18号  邮编:516600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农垦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