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农垦大事记
汕尾农垦2012年大事记
  • 2015-12-20 13:24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一月
汕尾垦区评选2011年度橡胶树”六龄苗工程”标兵岗位
1月5日,汕尾农垦局劳动竞赛委员会对农场橡胶抚管岗位进行了检查和评选,根据《汕尾农垦橡胶树“六龄苗工程”劳动竞赛方案》和《汕尾农垦橡胶树“六龄苗工程”劳动竞赛表彰奖励办法》规定,评选在橡胶抚管中成绩显著、表现突出的罗文章等15位民工为标兵岗位并给予通报表彰。
省农垦总局工会主席姜伟军到铜锣湖农场慰问困难职工
1月14日,省农垦总局工会主席姜伟军带领有关处室一行4人,在局长唐海明、工会主席罗雪清和铜锣湖农场领导的陪同下,到该场开展春节困难职工慰问活动。同时,慰问人员还现场察看铜锣湖农场陆丰市广垦畜牧有限公司种猪场建设投产、小区建设和陆丰市比德能源有限公司建设等情况,要求该场要继续艰苦创业精神,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和谐新农场。
汕尾农垦召开2011年度垦区总结会议
1月18日,汕尾垦区召开2011年度工作总结大会,总结了垦区2011年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表彰垦区经营管理业绩突出的农场经营班子。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各农场党政工班子成员40多人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余款经主持会议。
 
二月
汕尾市政府副秘书长蔡水镜到汕尾农垦局慰问
2月2日,市政府副秘书长蔡水镜带领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行3人,到汕尾农垦局看望慰问农垦干部职工,并送上新春祝福。局长唐海明介绍了垦区近几年来所做的工作以及垦区未来发展方向,蔡水镜对农垦在现代农业中发挥的示范带动作用表示赞赏,并鼓励农垦要积极发挥农业国家队的先锋作用,努力建设成为汕尾市农业发展的排头兵。
赖诗仁到汕尾垦区调研并指导工作
2月20日,省农垦总局局长赖诗仁在农垦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梁光的陪同下,到汕尾垦区铜锣湖农场、梅陇农场、陆丰市广垦畜牧有限公司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了解汕尾垦区2011年工作情况以及今年的工作部署情况。汕尾农垦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赖诗仁肯定了垦区的发展,并对垦区的各项事业发展思路和方向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农业部农垦局体改处领导到铜锣湖农场调研指导工作
2月21日,农业部农垦局体改处处长范芝等一行,在广东省农垦总局副局长陈剑峰、汕尾农垦局副局长魏海波等领导的陪同下,到铜锣湖农场调研指导工作。范芝一行深入铜锣湖农场柏径队、居民区等项目建设基地,了解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建设资金使用情况,实地察看一事一议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情况,并与职工亲切交谈一事一议筹资筹劳工作和税费改革减负资金使用情况,参加了铜锣湖农场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和税费改革减负工作交流会。
 
三月
辽宁省农垦局局长王庆联到铜锣湖农场参观考察
3月26日,辽宁省农垦局局长王庆联一行4人,在省农垦总局副局长陈剑峰、汕尾农垦局纪检组长罗雪清的陪同下,到铜锣湖农场参观考察。王庆联一行实地察看陆丰市广垦畜牧有限公司、场部小城镇建设等项目建设情况,并与农场领导交流经验。
 
四月
汕尾农垦召开2012年度工作会议
4月9日至11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广东农垦201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汕尾垦区2012年工作,汕尾垦区召开2012年度工作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各农场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共43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农垦总局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汕尾垦区2011年各项主要工作,明确了2012年工作的重点:一是加快橡胶、畜牧、水产、水稻产业基地建设;二是加强土地管理,加快农场特色风光的绿色城镇建设;三是加快社会民生事业建设,努力建设幸福新垦区;四是加强内部管理,加强企业制度建设和执行,提高企业科学化管理水平。会后,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铜锣湖农场桂坑橡胶基地、危改新区和畜牧公司。
 
五月
陈少平到铜锣湖农场调研指导工作
5月8日,省农垦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少平,人事处处长孙建峰等一行3人,在汕尾农垦局局长唐海明、工会主席罗雪清等的陪同下,到铜锣湖农场调研指导工作。陈少平一行现场察看了陆丰市广垦畜牧有限公司、铜锣湖农场小区等建设情况,并与农场职工群众就生活、生产等情况进行交谈。陈少平强调,农场要充分利用交通便利的地缘优势、土地优势、产业发展优势,加快项目的建设步伐。同时要加快行政新区的规划建设的速度,把农场建设成为粤东垦区小城镇建设功能完善的示范性农场,构建和谐幸福农场新局面。
 
六月
铜锣湖农场召开行政新区规划设计论证会
6月12日,为切实做好铜锣湖农场行政新区规划设计工作,省农垦总局国土房产处处长祝启明等一行3人,在局长唐海明等领导的陪同下,到铜锣湖农场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行政新区规划设计论证会,出席会议的有该农场党政工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杨深等30多人。会议由唐海明局长主持。会议就铜锣湖农场场部新区规划设计初步思路从定位与实力两方面进行交流汇报;其次,对场部行政新区规划设计及未来发展蓝图等相关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各抒己见,进一步完善规划设计工作。
 
七月
广东广垦畜牧有限公司调研组到汕尾垦区指导工作
7月18日,广东广垦畜牧有限公司前董事长杨锦芳、现任董事长冯为恒一行5人到汕尾垦区调研指导工作。当天,调研组一行在陆丰广垦畜牧公司总经理罗雪清的陪同下实地察看了铜锣湖农场已投产的万头种猪场、拟建的二万头商品猪场和有机肥厂选址的有关情况,并在铜锣湖农场召开调研会具体了解种猪场运营以及相关项目的进展情况。
汕尾农垦局召开党组学习中心组专题会议
7月18日至20日,为传达贯彻广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总局党组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精神,汕尾农垦局党组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会议顺利召开。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农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等30多人参加了本次专题会议,会议由汕尾农垦局局长唐海明主持。会议由各农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农场产业和发展实际,就如何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做大做强垦区经济的主题进行了积极发言。整场会议气氛热烈,各发言人思路清晰,观点明确,见解独到,为垦区企业经营、产业发展、城镇建设、土地管理等方面工作出谋献策。
 
八月
陆丰市市长邱晋雄到铜锣湖农场比德能源有限公司视察
8月8日,陆丰市市长邱晋雄、副市长颜冬青带领陆丰市政府办公室、经贸局、劳动局等部门负责人一行10多人,在铜锣湖农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建然和公司总经理陈宝家等领导的陪同下,深入铜锣湖农场比德能源有限公司视察工作。
汕尾垦区割胶及开割胶园管理技术培训班在铜锣湖举办
8月23日,为切实做好割胶及开割胶园管理专业技术人才培训工作,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湛江实验站的专家校现周、罗萍、林钊沐、魏小弟等一行7人在汕尾农垦局副局长魏海波等领导陪同下,到铜锣湖农场四楼会议室举行汕尾垦区割胶及开割胶园管理技术培训班,就《橡胶树产胶和排胶基础知识及割胶技术指标解释》、《国家天然橡胶产业技术体系》、《胶园土壤管理与胶树施肥技术》、《影响割胶可持续发展技术的几个问题》等内容进行深入详细的讲授,参加培训班的人员有汕尾农垦局科技生产科领导、各农场分管领导、生产经营管理部门所有人员、分场管理人员、生产队长和民工小组长等50多人,培训班由魏海波副局长主持。
 
九月
铜锣湖农场举行“行政新区规划设计”第二次论证会
9月11日,为进一步完善铜锣湖农场“行政新区规划设计”工作,铜锣湖农场场举行了“行政新区规划设计”第二次论证会。省农垦总局国土房产处处长祝启明、陆丰市副市长陈俊雷等领导,农场党政工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和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工程师李柱等出席论证会。会议由汕尾农垦局局长唐海明主持。会议就铜锣湖农场场部新区规划第二次设计思路从项目背景、区位现状、总体定位、分期建设、设计风格等方面进行交流汇报;并对行政新区第二次整体规划设计、道路建设、水系、未来发展蓝图等相关问题进行深入的研究和探讨,进一步完善了行政新区规划设计工作。
 
十一月
汕尾垦区召开党建纪检医疗卫生工作座谈会
11月14日,围绕党建、纪检、医疗、卫生工作,由总局政工处处长王元、卫生处处长刘华安、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杨岳波等组成的调研小组一行深入汕尾垦区对相关工作进行调研,并在梅陇农场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垦区在党建、纪检、医疗、卫生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汕尾农垦局局长唐海明、党组书记余款经、人事科科长章鹏浩以及各农场场长、书记、分管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
雷勇健、陈少平到汕尾垦区调研指导工作
11月22日至23日,广东省农垦集团公司(总局)党组书记、董事长(局长)雷勇健,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副局长)陈少平,总经理助理梁光等一行5人深入汕尾垦区调研指导工作。调研组一行在汕尾农垦局局长唐海明、副局长魏海波、纪检组长罗雪清等的陪同下,深入铜锣湖农场、大安农场进行实地调研,先后察看了铜锣湖农场和大安农场橡胶基地、陆丰市广垦畜牧有限公司、铜锣湖场部行政新区规划、有机肥厂和燕塘奶牛场规划选址等项目和产业建设实施情况,并在管理局召开了座谈会,详细听取垦区在企业经营、产业建设、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建设上的具体情况。
 
十二月
陆丰市常务副市长郑胜坤到铜锣湖农场指导工作
12月18日,陆丰市常务副市长郑胜坤带领陆丰市统计局、经贸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8人,在铜锣湖农场党委书记陈锦东等陪同下到该场检查指导工作。座谈会上,郑胜坤一行现场听取了陈锦东关于2012年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和近年来农场各项产业发展情况等工作汇报,就如何解决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该场领导进行深入的交流,并深入铜锣湖农场察看陆丰市比德能源有限公司厂房工人工作及生产管理经营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农垦局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汕尾农垦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11450202000055号   备案号:粤ICP备11040768号  电话:(0660)6122444  地址:汕尾市城区公园路16-18号  邮编:516600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农垦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