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聚焦
《汕尾日报》报道:把农场建成花园城镇——陆丰铜锣湖新农村建设走笔
  • 2016-05-04 11:37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编者按:5月4日出版的《汕尾日报》在首版对汕尾农垦铜锣湖农场正在建成花园城镇进行了报道,现转载如下:

汕尾日报讯(记者 郑冰利)  记者日前来到陆丰铜锣湖农场,放眼望去,崭新的楼房一排排,在绿树掩映中,是一条条宽阔村道配上美观的路灯。再走近一点能看见宽敞的花园式广场,整个农场的环境在和煦的阳光下,与绿色的田园风光相映照,显得恬静而舒适。

据悉,近几年来,该农场全面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谋划农场新发展,在全力推进相关项目建设,拓展畜牧产业等新兴产业的发展空间,着力改善社会民生等方面做了诸多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农场“十二五”规划目标,并谋划好农场“十三五”任务,使农场经济社会发展稳步推进。

改善民生优化环境

“十二五”期间,该农场全场投入资金1839.38万元,完成了新区文化广场建设,村道硬底化,绿化,排水排污,太阳能路灯安装和职工文化小广场等项目工程63个,进一步改善了职工群众居住环境。其中投入资金997万元,完成了道路硬底化35.5公里,全面实现村村道路硬底化建设目标;投入资金1042多万元完成了全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农业生产用水;投入资金117万元做好饮水安全项目建设工程,解决了全场安全饮水问题。同时,为进一步改善环境卫生,该农场新增垃圾运输车2部,每天对全场职工群众生活垃圾进行处理,统一运到垃圾场进行焚烧,保持环境的干净、整洁。

在医疗保障方面,该农场积极推进城乡居民医疗制度。去年全场参加城乡医保人数17349人,得到医保补偿金额约230万元;参加新农保人数2636人,其中领取1262人,逐步实现了病有所医。

该农场于 “十二五”期间投入资金1200多万元,完成了全场中小教学基础设施建设和教师住房等工程。同时抓好义务教育“防流控辍”、校园安全管理与教师的绩效工资考核等工作,全面促进农场教育的均衡发展,现已通过省教育创强督导验收,成为“广东省教育强场”。

另外,该农场抓好涉毒涉枪整治、信访维稳综治和安全生产工作。该农场多次部署全场综治维稳巡逻和涉毒涉枪清理清查工作,并取得了良好成效;同时落实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制,建立了完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长效机制。该农场安全工作围绕“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目标,定期对全场辖区内各加油点、商店和门市等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有效预防生产安全事故,保障农场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农场还及时化解社会矛盾,将矛盾解决于萌芽状态,维护好农场社会稳定。

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该农场从2011年开始,着力发展畜牧业,不断壮大产业规模,成立了陆丰市广垦畜牧有限公司,建成了1万头种猪场和2万头肉猪生产基地各1个。目前,该农场的养猪业达到年产3万头规模。

该农场创建奶牛养殖基地,做大做强畜牧产业。从2011年开始,该农场就配合燕塘乳业有限公司提前做好环评、立项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2014年燕塘乳业有限公司领导通过多次到该农场调研,确定了建设面积1005亩、计划投资1亿元左右、引进2000头荷兰良种奶牛进行养殖和原奶生产加工销售,打造长江以南最大的奶牛养殖基地。项目分三期实施,一期建设面积410亩,引进良种奶牛600头。目前,该项目正在建设中。

该农场认真做好有机肥厂建设前期工作,利用陆丰市“十三五”储备土地规划机遇,通过多方努力,争取早日启动有机肥厂的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农垦局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汕尾农垦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11450202000055号   备案号:粤ICP备11040768号  电话:(0660)6122444  地址:汕尾市城区公园路16-18号  邮编:516600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农垦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